•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心理健康

心理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动态 > 正文

莳心工作室开展“爱的能力提升之恋爱有方——大学生爱情魅力提升”团体辅导

发布时间:2022-12-01    作者: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浏览:    打印

11月9日晚,由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处)、莳心工作室主办,机械工程学院承办的“爱的能力提升之恋爱有方——大学生爱情魅力提升“团体辅导在翡翠湖校区大学生发展辅导中心团体辅导室开展,来自各个学院的35名同学参加了首期活动。机械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尹佳婧担任领导者。

尹佳婧首先对本次团体辅导的内容和目标作了详细介绍。随后,同学们通过花式介绍方式,消除了心与心之间的陌生,大家逐渐开始相互熟悉,相互认识,打破拘谨。接下来,通过”你是几个人来的”和“进化论”两个暖身活动,营造 出温暖信任的氛围,为团辅的深度破冰打下基础。在交流和分享环节中,同学们表达了对于爱情的向往以及人际交往中的困惑。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将自己对于爱情的理解用图画表达出来,有的同学画了一幢房子,有的画了两个拥抱的人……同学们纷纷表达了对于爱情的想象。

本次团辅是莳心工作室“爱的能力提升”系列团体心理辅导活动之一,拟通过四次团体辅导使成员更加正确地认识自己,学会悦纳自己、欣赏另一半,更好地与异性沟通与相处,提升爱的能力。

(尹佳婧/文图 蔡伟伟/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