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心理健康

心理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动态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暖心陪伴,‘疫’路向前”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11-24    作者: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浏览:    打印

为帮助新生缓解疫情和学习产生的压力及焦虑情绪,提高学生心理健康素质,增强自我调适能力,促进身心全面和谐发展和素质全面提高,11月2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2022级学生中开展了心理主题线上班会。

班会由2022级辅导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尹佳婧老师主持。在班会开始前,辅导员老师通过个体访谈充分了解学生的生活作息、学习情况、心理状态、家庭氛围、行为表现等各方面状况。班会中,辅导员通过视频、文字讲解等多种方式引导学生正确认识自我情绪,勇敢面独自己。她表示,在面对新冠疫情时,不仅要做好卫生防护,保障好身体健康,更要关心关注心理健康。希望每个同学都能积极做好心理自助防护工作,正确认识自己的心境反应;接纳自己的负面情绪,不恐慌,合理应对。

本次守护心灵主题班会加强了学院学生的心理建设,增强了学生的心理防护意识。活动引导同学们合理规划学习和生活,并以自身行动彰显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携手战“疫”。

(尹佳婧/文 尹佳婧/图 蔡伟伟/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