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心理健康

心理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动态 > 正文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疫情期间系列心理健康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4    作者:    来源: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浏览:    打印

为满足学院学生的心理需求,帮助学生缓解因疫情所产生的心理压力,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根据《关于做好当前时期学生心理关心关爱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要求,依托学院资心社于10月底至11月初开展系列心理健康活动。

10月下旬,学院“心琴信箱”全面升级、全新上线,邮箱面向全院学生开放,通过资心社官方公众号进行宣传,旨在以笔尖心流的文字形式帮助同学们答疑解惑、给予心灵关爱。

10月底,资心社全体小伙伴通过调查同学需求、设计研讨方案、招募团辅同学,组织大一、大二二十余名同学参与了以“点亮心灯,赋能前行”为主题的线上团体心理辅导活动。通过“你画我猜”“共用大脑”“看图猜人物”“听歌识曲”等活动,塑造了轻松愉悦的氛围,满足同学们的社交需求,帮助同学们缓解焦虑情绪。


11月初,资心社策划开展“独行月球·不再孤单”第一期线上观影赏析活动,通过海报、年级群宣传的形式邀请同学们共享周末欢乐时光,通过点幽默、有趣且励志的电影舒缓同学们因疫情形势所带来的压力,激励同学们调整状态更好地学习生活。


10月底至11月初,资心社利用官方宣传平台转载推送“每日疫路‘心’陪伴”等一系列疫情期间心理健康防护主题网络文化作品,帮助同学们掌握心理调适方法,积极应对生活。

此次系列心理健康活动是学院“‘疫’路呵护”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让更多的同学们了解和掌握了调控心态的方法,构筑了一道坚实的心理屏障。

(刘雯雯/文 刘雯雯/图 鲍丽娟/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