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生资助

资助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资助 > 资助育人 > 正文

萄萄书吧、菁菁学园举办感恩回馈活动

发布时间:2016-06-28    作者:    来源: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浏览:    打印

5月20日,党委学工部学生资助服务中心在翡翠湖校区举办了“萄萄书吧”、“菁菁学园”助学超市感恩回馈活动。活动旨在进一步培养受资助学生的感恩奉献意识,提升资助工作的育人成效。

活动当天,助学超市为感谢广大师生的支持与关爱,推出低价让利、爱心传递等感恩系列活动,并准备蓝牙耳机、移动电源、无线鼠标等精美奖品大力回馈师生。虽下着小雨,可仍不能阻挡前来购物的师生的热情。活动现场火爆,热闹非凡,参与活动的师生络绎不绝。“萄萄书吧”、“菁菁学园”全体学生员工情绪饱满、服务周到,耐心的介绍、认真的组织,使得本次活动开展地有条不紊,得到广泛的好评。

2008年学生工作部成立“莘莘助学超市”实现了资助工作由“输血”模式向“造血”模式的转变。随后又在翡翠湖校区成立“萄萄书吧”和“菁菁学园”。超市一直秉承“服务师生、服务社会、勤工助学、自强创业”的宗旨,全心全意服务于广大师生,3个学生勤工助学超市每年为我校在校学生提供近260个勤工助学岗位。在这里学生自立自强,互帮互助,人际交往和沟通能力得到了极大的提升,还为在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打下基础。

2014年勤工助学基地设立“莘莘助学金”,连续两年资助学生1500余人次,发放助学金一百余万元,实现了资助资金从“资助”到“自助”再到“助他”的良性循环。勤工助学基地的学生自立自强、艰苦奋斗,他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用自己的力量回报学校师生的关心和帮助。今后学生勤工助学超市还将致力于打造一个为更多学生提供多方面锻炼的实践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