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生管理

疫情防控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疫情防控 > 正文

我校本科生陆续返校

发布时间:2020-08-25    作者: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浏览:    打印

8月20日至22日,我校本科生陆续返校。校党委书记余其俊,校长梁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陆林,校党委副书记陈刚、陈鸿海,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季益洪分别深入各校区学生返校一线,现场检查学生返校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根据教育部和安徽省教育厅、合肥市人民政府、宣城市人民政府关于2020秋季学期返校工作的整体部署,经安徽省教育厅、合肥市人民政府、宣城市人民政府同意,本次返校的学生为符合学校疫情防控条件的本科生,分别于8月20日、21日、22日分三个时间段错时错峰有序返校。

本科生返校期间,余其俊深入学生宿舍,向返校学生表示欢迎,详细了解了学生返校后的生活保障、学习条件等情况,叮嘱学生要持续做好个人防护,合理规划学习生活。梁樑在返校报到现场与返校学生进行亲切交流,仔细询问学生假期生活、返校过程、到校安排等情况,叮嘱同学们严格遵守校园防控秩序,科学做好个人常态化健康防护。

校领导分别来到合肥校区和宣城校区返校工作现场,检查指导学生返校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亲切慰问现场工作人员和返校学生,仔细询问学生返校过程等情况,并对各部门、各学院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各校区返校报到点,工作人员提前抵达各报到功能区,热情迎接同学们的到来。返校学子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佩戴口罩、间隔1米以上,按照“一换二消三测四查五核六报到”的流程,有序进行口罩更换、行李消毒、体温检测、“安康码”查验、返校资格核查、学院报到,随后进入宿舍时再次进行二次核验。整个返校流程环环相扣、无缝衔接,返校现场有条不紊、井然有序。

在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学校严格采取“四早”防控措施,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切实做好本科生返校工作。合肥校区各部门、各学院协同配合,联合部署,高效完成了本次本科生返校工作。宣城校区管委会开展了学生返校工作预演查,对食堂、宿舍、教室、超市等进行现场检查,并对各相关单位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督查。

面对学生返校后人口跨区域流动性大、人员高密度聚集等疫情防控挑战,学校将实施校园、宿舍相对封闭管理,落实非必要不组织大型室内聚集性活动、食堂错时错峰就餐、每日对公共区域高频接触物体表面进行清洁消毒等举措,有效确保学生安全,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校领导分别在翡翠湖校区、屯溪路校区检查指导学生返校工作

校领导在宣城校区检查指导学生返校工作

(朱玲利 陶孟明/文 雷磊 杜欣鹏 陶孟明/图 钟小要 霍效忠/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