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生管理

疫情防控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疫情防控 > 正文

学校召开合肥校区2020届毕业生离校工作协调会

发布时间:2020-05-25    作者: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浏览:    打印

5月21日下午,合肥校区2020届毕业生离校工作协调会在屯溪路校区东风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陈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会议。

陈刚在讲话中针对2020届毕业生离校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和工作视野,充分认识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做好毕业生离校工作的重要性,严格履行岗位职责,把以生为本的思想和对学生的关爱之情融入到工作中。二是要整体谋划。各单位要积极思考,提前谋划,针对工作预案制定更加细化、操作性强的实施办法,保证毕业生离校工作的各个环节衔接紧密,运转畅通。三是要加强宣传。各职能部门之间、各职能部门与学院之间要加强沟通,明确各项工作具体负责人。各学院要将学校的工作要求、政策办法、办事流程等及时告知学生,确保每一位毕业生知晓。四是要深入研判。各单位要充分考虑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摈弃惯性思维,把问题想多一点、想深一点、想实一点,并制定有效的应对措施。五是要防控风险。做好毕业生离校工作事关学生的切身利益、事关学校的人才培养、事关社会的安全稳定,各单位要尽可能的消除风险隐患,平稳有序的做好毕业生离校工作。六是要协调一致。各单位要在学校的统一安排和部署下,协调配合,整体推进,圆满完成合肥校区2020届毕业生离校工作。

会上,党委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钟小要解读了2020届毕业生离校工作的初步方案,重点对毕业生离校工作相关部门任务分解、毕业生离校工作日程安排、毕业生离校手续办理流程等内容进行了介绍。随后,参会的各单位负责人对方案进行了广泛的讨论,针对部分细节内容提出了建议。后期学校将根据2020届毕业生离校工作实际,优化手续,精简服务流程,推进线上办理,为毕业生离校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


(李志明/文 狄正烈/图 钟小要/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