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生管理

管理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管理动态 > 正文

学校启动“千寝百天 共创文明”寝室卫生专项提升计划

发布时间:2021-04-11    作者:张栋    来源:    浏览:    打印

4月8日晚,学校在翡翠湖校区科教楼二楼大报告厅举行“千寝百天 共创文明”寝室卫生专项提升计划启动暨学生社区自律委员会成立仪式,党委学生工作部、总务部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各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学生工作各年级工作组组长、副组长和学生社区自律委员会成员参会,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兼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尚广海主持。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钟小要对学生社区自律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希望学生社区自律委员会成员正确认识劳动教育实践、学生社区建设等工作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学生在社区建设中的“四自”作用,明确职责定位、增强自律意识、加强团队协作。他要求全体政工干部和学生深刻认识劳动教育在学校人才培养中的重要意义,认真落实本次寝室卫生提升计划。

会议上,学工部副部长李洪涛宣读《关于在全体学生中深入开展“千寝百天共创文明”寝室卫生专项提升计划的通知》,物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夏坤宣读合肥工业大学第一届学生社区自律委员会成员名单,学工部副部长崔健就学生社区自律委员会相关工作进行布置,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李辉同学作为学生代表进行发言。

从4月开始,学校通过多层面的宣传教育指导、建立寝室内务卫生常态化检查机制、开展全方位的评比活动、优秀寝室集中展示等方式,在全体学生中集中开展主题为“扫一屋育劳动情怀 共行动展青春风采”的寝室卫生专项提升计划,为全面开展学生劳动教育实践夯实根基。同时,党委学生工作部起草《合肥工业大学学生社区自律委员会》章程,组建合肥工业大学第一届学生社区自律委员会。学生社区自律委员会将立足于学生社区,发挥学校与学生之间的桥梁作用,协助学校开展学生日常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并作为劳动教育实践和学生社区建设的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