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思政教育

学生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学生党建 > 正文

我校新增2个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发布时间:2022-04-28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通知,公布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单位名单,我校化学与化工学院化工技术中心教师党支部和微电子学院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学生党支部名列其中。

近年来,学校党委按照教育部党组关于写好教育“奋进之笔”的总体部署和省委教育工作要求,把“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和制度安排,列入学校党建重点任务落实清单,始终把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作为学校发展的固本强基工程,持续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制度化建设和特色支部建设,打造一批主题鲜明的党支部特色活动品牌项目,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成坚强战斗堡垒。

校党委制定印发《关于培育创建“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和“样板支部”实施方案》,明确建设任务、条件支持、组织保障等,成立学校党建“双创”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职责,合力推进实施。校党委多次召开党建“双创”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研讨交流推进会,校党委书记余其俊参加会议听取党建“双创”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提出明确要求。各学院党委切实发挥政治保障作用,加强条件支持,主要负责同志担起第一责任人职责,深入一线、加强指导,及时解决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各基层党组织主动担当作为,坚持创建与培育并举,不断拓宽工作思路,推动中心工作与党建工作有机融合,注重凝练经验特色,形成符合基层实际、可推广可示范的党建工作方法,扎实推进党建“双创”工作取得实效,打造党建工作“特色品牌”。

开展全国党建工作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是教育部党组推进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重要举措,旨在以点带面发挥引领带动作用,推动全国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目前,我校共有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1个、“样板支部”6个、“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1个,安徽省立项及学校立项培育的“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和“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共40余个。

下一步,学校将按照教育部有关要求,坚持软件建设和硬件建设相结合、统筹规划和分步实施相结合、整体提升和品牌塑造相结合,按计划、分步骤开展培育创建工作;进一步加强工作指导,提供条件保障,加强示范引领,确保建设实效,引领带动学校党建工作质量整体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