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思政教育

学生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学生党建 > 正文

我校党建“双创”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发布时间:2023-10-11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近日,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公布第二批全省高校党建“双创”培育创建单位名单,我校在此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中再获佳绩。学校入选安徽省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入选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23个支部入选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含3个研究生样板支部),4名同学获得“研究生党员标兵”荣誉称号。同时,我校还获批安徽省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培育创建单位。

近年来,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要求,扎实深入开展党建示范培育创建工作,成立学校党建“双创”工作领导小组,强化责任担当,凝聚工作合力。制定印发培育创建实施方案,明确建设任务、条件支持、组织保障等。近年来,学校连续立项培育创建全国、安徽省和校级“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和“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70余个,切实发挥了基层党组织建设示范引领作用。

学校党委将继续坚持以党建“双创”为抓手,对标对表抓创建培育,用心用力抓示范引领,又好又快抓辐射带动,引导基层党组织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发挥好党员教师在培育大项目、大团队、大成果等方面的模范带头作用,以“一流党建”助力“双一流”建设,为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切实回答好“教育强国,工大何为”这一时代重大课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