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思政教育

学生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学生党建 > 正文

党校第67期学员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2-04-28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4月6日下午,党校第67期学员班开班仪式在屯溪路校区学术会议中心三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余其俊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本次党校开班同时设48个分会场,屯溪路校区、翡翠湖校区同步进行。

余其俊向本期党校学员班的顺利开班表示祝贺,向全体学员表示欢迎。他指出,在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稳步推进之时,在全校各级党组织正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共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党校的开班正当其时。余其俊在讲话中对全体学员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希望学员们自觉强化理论思维、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二是希望学员们继承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进一步锤炼百折不挠的意志品质;三是希望学员们全面提升综合素质、学好过硬本领,进一步践行强国奋斗的青春誓言。广大学员要珍惜此次党校培训的机会,积极向高标准看齐,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奋斗之中。余其俊最后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位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党员同志们要带头增强防控意识、践行防疫要求,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制度和校园管理规定,顾全大局、听从部署、维护秩序,做好身边人的表率,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蒋传东对党校学员班提出纪律要求,党委学工部部长钟小要布置了本期党校教学计划安排。预备党员班学员代表李寒雪、发展对象班学员代表张昊宇分别作了发言。

开班仪式结束后,蒋传东为党校学员上了题为《铭记历史请党放心,民族复兴强国有我》的专题党课。党课重点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运用一系列生动鲜活的事例,深入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伟大历史成就、历史经验和历史意义。希望全体学员不忘初心使命,积极从历史中汲取营养,传承好学校“工业强国”的精神文化,学好专业知识,练好强国本领,不断增强工大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本期党校以坚定信仰、增强党性、提高素质为重点,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培训形式,线上依托“合肥工业大学党校教育培训系统”进行相应模块课程学习,线下开展主题征文、学习交流、主题实践、自学研修等教育活动,切实引导党校学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进一步提升能力素质。全部教学计划完成后,党校将对学员开展考核考察,并评选出优秀班主任和优秀学员,予以表彰。

党委组织部、党校、党委学工部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开班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