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首页

学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要闻 > 正文

仪器学院举行党员亮点挖掘与培育答辩会

发布时间:2016-05-06    作者:    来源: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    浏览: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党员发展工作,严把党员发展质量关,落实学院大学生党建亮化工程,5月5日,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在科技楼236举行党员亮点挖掘与培育答辩会。

参加答辩的入党积极分子分别就个人基本情况、入党动机、考察期间自己为所在支部做出的贡献以及今后如何进一步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等方面进行了亮点挖掘与培育答辩。预备党员分别就预备期一年在学习、工作和生活等方面的改进情况向组织进行了亮点挖掘与培育答辩,并联系实际阐述了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如何树立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及今后应努力方向。答辩评委就各位同学的入党动机、理论知识学习情况、日常行为表现、参加志愿服务情况、近期时政热点等方面进行了提问与评分。答辩委员会根据答辩对象的答辩态度,陈述内容充实度、真实度,服务同学关心集体情况等方面进行综合考察。

此次答辩大会是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考核的一个环节,是否能够发展为预备党员或转为正式党员还需结合党内外群众座谈意见、个别谈话等考察结果。答辩会进一步提高了积极分子、预备党员的思想觉悟,为解决党员党的意识淡化等问题夯实了基础。答辩会同时希望同学们能通过答辩会寻找自身的差距,具备争先创优意识,提升集体服务意识,不断向党组织靠拢,为更好地服务人民服务社会打下坚定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