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首页

学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要闻 > 正文

仪器学院翡翠湖校区党校第55期积极分子班第一次集中学习讨论举行

发布时间:2016-05-05    作者:    来源: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    浏览: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班学员理论学习,深入领会党的指导思想,4月29日晚19:00,仪器学院翡翠湖校区第55期入党积极分子班在八教402开展了第一次学习讨论会。
    本次学习讨论会中,第55期积极分子班学员对共产主义宣言进行集中学习, 并围绕“为什么说马克思主义是中国共产党的科学世界观和行动指南”展开讨论。讨论共分为三个小组,分别就无产阶级在资本主义社会中的地位和历史使命、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立场、观点和方法论,以及对于马克思主义作为中国共产党的科学世界观和行动指南的理解进行讨论,交流观点。同学们一致认为尽管马克思主义诞生至今已经160多年,马克思、恩格斯提出的一些具体论断随着不断的实践和运用而发展,但贯穿于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立场、观点和方法论并没有过时,马克思主义始终具有强大的生命力。每个小组在发言代表陈述观点后接受大家的提问,现场秩序有条不紊、轻松向上。
    通过本次学习讨论会,同学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认识,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认识到在现代化建设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中,我们需要坚持解放思想和实事求是的统一,不断深化对马克思主义政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