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首页

学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数据核查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23-07-20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7月18日,我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2023届毕业生就业数据核查工作。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钟小要、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兼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李洪涛出席会议,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韩新节主持会议。

钟小要指出,高校毕业生就业关系高质量发展、民生福祉和社会稳定,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各学院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就业育人”理念,研判形势,明确方向,全员、全过程、全方位推进学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就接下来的就业统计核查工作,他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加强正面宣传引导,抓重点、攻难点、防风险点,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二是坚持服务不断线,各学院要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将就业工作的着力点放在对毕业生提供暖心周到的就业服务上,努力帮助更多毕业生顺利就业。三是加强重点帮扶,对特殊群体就业落实一人一策、包干到人的精准帮扶,积极提供政策咨询、职业指导和介绍服务,实行重点推荐、优先安置。四是严守底线规则,严格落实教育部就业统计“四不准”“三不得”的相关要求,守住就业统计工作的底线,确保就业统计数据真实准确。

会上,李洪涛传达了《安徽省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核查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并就学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统计核查工作作出部署和安排。即日起,我校将采用学院自查、院系交叉审核、学校抽查等方式对毕业生就业数据进行全面核查。

各学院党委副书记,2023届毕业生辅导员、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