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首页

学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征兵工作经验交流和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11-21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2023年“一年两征”征兵报名工作即将开始,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发挥高校征兵主阵地作用,顺利完成2023年的征兵工作任务,学校于11月18日在综合楼报告厅举行了征兵工作经验交流和业务培训会。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崔健,征兵与国防教育中心、毕业班年级工作组成员、各学院征兵工作专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征兵与国防教育中心朱怀谦首先通报了学校2022年征兵工作的整体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安排作了详细介绍。建筑与艺术学院、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分别介绍了学院征兵工作典型经验做法和取得的成效,为其他学院开展征兵工作提供参考借鉴。征兵与国防教育中心李之涵结合自身服役经历解读了相关政策内容,开展了征兵工作业务培训。

会议最后,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崔健就如何做好征兵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从服务国家战略的维度重点推动落实。二是讲好政策,从学生成长成才的维度做好宣传动员。三是结合实际,从系统开展工作的维度做到推进有方案、有举措、有成效。四是创新形式从强化国防教育的维度实现征兵数量和质量双提升

学校征兵与国防教育中心将进一步压实征兵宣传主体责任,依托“两站两服务”平台,不断加强顶层设计,紧前筹划部署,凝聚育人合力,创造性地推动征兵宣传工作落实,力争征兵工作取得新突破,为国家国防事业建设作出学校应有的贡献。

(文/李之涵、朱怀谦 图/李之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