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首页

学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要闻 > 正文

合肥学院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2-11-18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1117日上午,合肥学院党委委员、学工部部长朱涛一行来校调研学生社区相关工作。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钟小要、学工机关相关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参与此次调研座谈交流会。

钟小要对朱涛一行来校调研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概况和学生工作相关情况。他指出,合肥工业大学学生工作始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树立三种思维、建设四大中心、推进六项行动计划、落实八项重点工作,实施“全程融通”一体化育人方案。并重点介绍了我校学生社区建设情况,他强调,近年来,学校着力推进学生社区建设,通过合理规划物理空间,建设辅导员工作室、党建工作站、学生成长服务站、劳动教育工作站、阅读空间、沙龙空间、社区文化展示长廊等基本功能区,打造教育管理服务一体化的学生社区物理空间;充分整合工作队伍,建立学生社区工作站团队、学生社区自律委员会团队等,充分发挥学生“四自”作用;积极培育社区文化,塑造以党建文化为引领,以服务学生为引擎,塑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优秀校园文化、培育工业报国精神等学生社区主题文化,发挥六型社区育人实效,努力形成校园版“枫桥经验”,目前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和良好的社会反响。

朱涛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来校调研的相关情况。他表示,合肥工业大学在学生社区建设等学生工作中走在省内高校前列,得到各级领导和社会的高度认可,对兄弟高校的学生工作具有重要的借鉴和参考意义。

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陈树海主持。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洪涛介绍了我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与运营相关。

会后,合肥学院一行实地参观了我校“一站式”学生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