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首页

学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第三期斛兵学工思享荟

发布时间:2022-09-26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发挥优秀辅导员的榜样作用,进一步推动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9月16日下午,“斛兵学工思享荟”第三期在翡翠科教楼第五会议室举行。

分享中,优秀辅导员房虹姣工作迸发力量,促进心理骨干队伍焕发新活力”为主题,结合工作中心理骨干的培养过程,分享如何调动心理骨干工作的积极性,充分发挥心理骨干队伍的育人作用。优秀辅导员王冠英“关于上好大学生实践育人‘必修课’的几点思考”为题,结合资环学院实践育人工作实际以及具体案例,分享了社会实践中如何引导学生情景理解、过程体验、理性反思,培养学生的问题意识、行动意志、价值观念和情感态度,以及对大学生实践育人共同体打造过程中“两个课堂”有机耦合的思考和探索。优秀辅导员盛鸣宇“立足校园活动开展,浅析团学组织建设”为主题,结合经济学院特色校园活动开展,通过深入分析活动完整流程、关键节点和创意产生,分享辅导员在团学组织架构骨干培养以及活动举办中如何更好的发挥作用。优秀辅导员余琛“如何引导‘慢就业’‘不就业’学生群体积极就业”为主题,结合就业工作实际,从如何营造积极就业氛围,如何引导毕业生就业“比学赶帮超”,如何有效降低“慢就业”“不就业”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分享。

“斛兵学工思享荟”专题活动的开展搭建了辅导员展示风采、学习交流和提升自我的平台,激发辅导员快速成长的内生动力,提升辅导员队伍的素质能力,助力学生工作开启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