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首页

学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要闻 > 正文

合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来校调研学生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7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9月23日,合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海涛一行来校调研学生工作。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钟小要接待了张校长一行。

在调研座谈会上,钟小要对张海涛一行来校调研表示欢迎,并从学校学生工作历史沿革、学生社区建设模式、学工队伍体系构建、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建设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学生工作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在学校党委的大力支持和关心下,我校学生工作始终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构建“大学工、大思政、大教育”的育人格局为目标,努力整合育人资源,凝聚队伍育人合力,坚持树立三种思维、建设四大中心、推进六项行动计划、落实八项重点工作、实施“全程融通”一体化育人方案,不断推进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崔健以“打通三全育人‘最后一公里’,促进学生工作在新时代提质增效”为题,向来访人员介绍了我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举措及经验;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陈树海围绕辅导员队伍的教育培养、能力提升、激励考核三个方面介绍了我校辅导员队伍的建设情况与思路体系。

张海涛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介绍了来校调研的相关情况。他表示,合肥工业大学学生工作具有完备的体系思路、长远的计划目标、扎实的规范制度,在“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辅导员队伍建设等学生工作中业绩突出、成效明显,为合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学生工作开展与学生社区建设提供了宝贵经验。

与会同志还围绕学生社区建设、社区队伍责任落实、辅导员队伍建设等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交流。

会后,合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一行实地参观了我校学生生活成长社区、学生业务服务社区等“一站式”学生社区场所。

(吴翊伟/文 孙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