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首页

学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要闻 > 正文

合肥校区2022级新生完成军训行军拉练

发布时间:2022-09-02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8月30日上午,合肥校区2022级学生军训团举行环翡翠湖校区行军拉练活动。军训团全体人员参与了拉练活动。

按照军训团统一部署,2022级新生在军训教官和教导员、指导员的带领下,以旗帜和歌声为指引,按顺序列队出发,从翡翠湖校区风雨操场开始行军拉练,环绕翡翠湖校区一周。本次拉练融入“敌军空袭、穿越染毒地带、匍匐穿越、遇敌袭扰、短距离奔袭”五个科目,沿拉练路线布置了相关场地和器材。各营连参演同学严阵以待,全神投入,模拟战斗状态,深度体验行军现场。为确保拉练工作安全、顺利完成,军训团多次勘察线路,工作人员全程陪同,各司其职。

行军拉练是新生军事技能训练的必修科目之一,无论从时间安排、任务难度、场景设计等方面,都是对学生体力、耐力和意志力的一次考验。本次拉练活动,同学们始终保持着高昂的士气、饱满的热情,表现出积极乐观的心态和勇敢坚强的品质,展现了新生军训团良好的精神风貌,为2022级新生军训安全顺利完成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