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首页

学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要闻 > 正文

合肥校区举行2022级学生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22-08-30    作者:李之涵、朱怀谦    来源:    浏览:    打印

8月29日下午,合肥校区2022级学生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在翡翠湖校区西操场举行。合肥市经开区徽园消防救援站站长蒋成亮、承训部队负责人王辉、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崔健、党委保卫部副部长胡晓浩、承训教官和1700余名本科新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消防应急疏散、模拟火场救援、灭火实操展示和消防安全知识宣讲四个环节。下午2:00,伴随着警报声,合肥校区2022级本科生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正式开始。演练过程中,合肥市经开区徽园消防救援站官兵对各个演练环节进行了现场同步解说。演练环节结束后,蒋成亮做点评并为同学们讲授了消防安全的基本知识。崔健对2022级新生积极参与应急疏散演练活动表示肯定,他希望同学们通过演练增强安全意识,掌握应对安全突发事件的知识和技能,养成日常安全良好习惯,提升自身的安全素养,为大学四年生活和职业生涯发展奠定安全基础。

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是军训期间的重要内容通过演练,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消防基础知识,增强消防安全观念,为构筑美丽工大、平安校园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