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首页

学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要闻 > 正文

芜湖职业技术学院来我校调研学生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16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6月14日,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袁家和一行来我校调研学生工作。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钟小要接待了袁书记一行。

座谈会上,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钟小要对袁家和副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学校学生工作历史沿革、学生社区建设模式以及学工队伍体系构建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学生工作的基本情况,希望双方以此次座谈为契机,交流互动、创新思维、共谋发展,实现学工人的共同期盼。钟小要在介绍中指出,合肥工业大学学生工作以架构设置为依托,整合育人资源、统筹育人力量,构建“大学工”的工作格局;以学生发展需求为导向,贴近学生、服务学生,发挥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的引领作用,高质量建设“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以辅导员队伍建设为抓手,不断完善选聘机制、创新谋划职业发展、拓宽人才晋升渠道,创新协同育人体制机制,实现学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通过树立三种思维,建设四大中心,实施六项行动计划,推进八项重点工作,构建具有时代特征、工大特色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体系,全面推进“三全育人”工作的落地落实。

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崔健以“打通三全育人‘最后一公里’,促进学生工作在新的时代提质增效”为题,向来访人员介绍了我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举措及经验。副部长陈树海围绕辅导员队伍的教育培养、能力提升、激励考核三个方面汇报了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思路体系。

袁家和副书记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介绍了芜湖职业技术学院的基本校情校况。他表示,合肥工大的学生工作成效显著,经验丰富、十分值得借鉴学习。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调研能为芜湖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工作建设与发展提供有益经验。

随后,双方围绕学生社区建设、国防教育与征兵工作、辅导员队伍建设以及校园疫情防控管理等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

调研过程中,芜湖职业技术学院一行参观了我校翡翠湖校区“一站式”学生生活成长社区和建筑与艺术学院徽文化展馆。

芜湖职业技术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宋思情/文 吴翊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