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首页

学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一站式”学生社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6-07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6月2日,为深入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进一步构建党建引领的“大社区”育人格局,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工作推进会在屯溪路校区举行。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相关负责同志,全体住楼辅导员、社区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钟小要主持。

会上,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崔健以“打通三全育人‘最后一公里’,促进学生工作在新的时代提质增效”为题,围绕学生生活成长社区发展脉络、运行情况、宣传工作、以及年度工作重难点等四个方面汇报了学生社区工作推进情况。

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陈树海宣读了《合肥工业大学学生社区党支部建设工作细则》,副部长李洪涛宣读了社区楼宇党支部任职名单。全体社区辅导员做了工作汇报,住楼辅导员代表做了工作交流发言。

钟小要在总结讲话对前期学生社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学生社区建设和运行团队为此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指出,要着力将学生社区打造成学生党建前沿阵地、三全育人实践园地、平安校园样板高地,努力创建“一楼宇社区、一社区文化、一文化一品牌”社区文化架构,营造“人人、处处、事事、时时”的社区育人氛围。以学校“大社区格局”建设为目标,他向全体参会人员提出三点工作要求,进一步转变观念,强化社区化思维,构建社区育人大格局;二注重资源整合共享,完善工作体系,推动社区联动大融合;三发挥学生主体力量,坚持自治自管,实现社区建设大凝聚。同时,他社区辅导员和住楼辅导员如何更好推进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学生为中心,对接学生实际需求,在夯实基础上促进工作“提质”;二是用心用情坚守岗位,做好顶层设计、统筹谋划,在守正创新中推进工作“提效”;三是强化风险防范意识,密切关注学生动态,在安全稳定下推动工作“提神”;是打开工作视野,敢于先行先试、与时俱进,在敢闯敢试下助力工作“提速”。

(狄正烈 杨仕成/文 宋思情/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