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首页

学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第一期斛兵学工思享荟

发布时间:2022-06-24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发挥优秀辅导员的榜样模范作用,搭建交流互鉴多元赋能平台,切实提升辅导员的职业能力,学校开设“斛兵学工思享荟”暨2020-2021学年优秀辅导员特色工作专题分享。622日,第一期“斛兵学工思享荟”在翡翠科教楼第五会议室举行。

本次斛兵学工思享荟围绕“如何发挥小班辅导思政育人铸魂功能”“大学生先进典型选树及培育”和“关于大学生美育教育的几点思考”三个主题展开。优秀辅导员葛永莉以“第二课堂成绩单”为切入点,详细地阐述了“什么是小班辅导”“为什么要开展小班辅导”以及“如何开展好小班辅导”,并用亲身经历向大家讲述“党员宣讲团”的课堂新形式。优秀辅导员李茂茂老师在“大学生先进典型选树及培育”专题中,贯彻层次化、多样化、个性化的培育标准,结合汽交学院的先进典型培育方案,展现了“选树--培养--表彰--辐射”培育大学生典型的新思路。优秀辅导员王倩老师聚焦美育教育,提出整合现有的美育实践活动,构建“三台融合”的美育教育体系,发挥美育空间与资源的更大育人功能,着力培养学生对“美”的认知能力、鉴赏力、创造力和传播力。

学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从工作规范化引领、示范性引领、分享型引领、展示型引领等方面开展系列优秀辅导员文化展示活动,全面提升辅导员队伍的内生动能“斛兵学工思享荟”专题活动的开展,加强了辅导员间的经验交流,提高了辅导员的综合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