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首页

学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要闻 > 正文

学生社区工作团队参加教育部“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试点工作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04-26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近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主办,浙江大学、浙江省教育厅承办的“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试点工作经验分享会(第一期)以线上视频会议方式成功举办,党委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同志,全体学生社区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教育部思政司党建统战处副处长许敏敏从“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的背景入手,阐释了“一站式”学生社区的内涵,明确了相关工作要求,对“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情况作了总体汇报。浙江大学、浙江科技学院、浙江万里学院、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四所高校的党委学工部部长围绕“‘一站式’学生社区‘党建+’育人模式探索与实践”的主题,从党建引领、深度融合、生活思政、一院一品等方面分享了浙江省相关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的经验。高校思政网负责人张潇对“一站式”云平台使用情况作了详细介绍。

线上会议结束,全体参会人员对会议学习内容展开讨论交流。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事务管理科相关负责人从社区场地运行、制度建设、社区活动、文化建设、育人号运营、教育实践等方面介绍学生社区试运行阶段的工作情况。翡翠湖校区、屯溪路校区16名社区辅导员就本次工作经验分享会和自身工作实际交流了参会心得和工作感悟。

最后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崔健提出要积极参与每一期“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试点工作经验分享会,参考学习其他高校典型经验做法,养成“社区化”工作思维,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开展学生社区建设工作。并对下一阶段逐步建立系统化工作制度、制作学生社区工作简报、围绕“党建+”发挥党建引领社区工作的重要作用等相关工作进行布置安排,进一步推动学生社区工作落细落实。

(钱子叶/文 宋思情、张刚/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