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首页

学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要闻 > 正文

安徽农业大学、安徽大学相关部门来校调研学生社区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11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3月9日,安徽农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姚莉、安徽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秦楠一行来我校调研学生社区工作。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钟小要陪同调研并主持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钟小要就我校学生社区建设的理念、思路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他说,我校严格按照教育部“打造党委领导、学工牵头、教师协同、学生参与、支部引领、社团助力、辅导员入驻的学生党建前沿阵地、三全育人实践园地、平安校园样板高地,创造高校版‘枫桥经验’的要求”,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他重点介绍了“党建文化”“校园文化” “徽文化”和“工业报国文化” 四个不同主题社区文化建设的情况,并就社区辅导员、住楼辅导员、学院辅导员三支教师队伍发挥好社区育人作用,引领学生社区党支部、学生社区自律委员会、学生社区勤工助学助理团队发挥自我管理服务等进行了详细说明。

姚莉表示,合肥工业大学在学生社区建设的先试先行为省内高校做出了示范和引领,通过本次调研,有利于推进安徽农业大学学生社区建设工作。秦楠表示,本次调研启示作用很大,安徽大学将结合安徽省高校网络思政工作中心的优势,推进线上学生社区的建设。

会上,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崔健以“完善机制,加强协同,保障教管服平台高质量运行”为题,向来访客人汇报了我校学生生活成长社区整体运行情况。与会人员就学生社区运行的重点和难点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中,姚莉、秦楠一行参观了我校翡翠湖校区学生生活成长社区。

安徽农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基建处、后勤保障处、校团委,安徽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狄正烈/文 吴翊伟/图 崔健/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