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首页

学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寒假学生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2-25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贯彻落实学校工作要求,科学谋划2022年及有效落实十四五期间的学生工作,促进学生工作的提质增效,224日,学校召开2022年寒假学生工作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陈刚出席会议。

陈刚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体学工人密切配合、守正创新,学生工作有了新的转变、新的提升、新的收获,三种思维逐渐树牢,四大中心建设初现成效,八项重点工作创新推进,学生工作的彰显度、认可度、美誉度持续提高,得到了全校师生与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认可。

陈刚强调,召开学生工作研讨会是统一思想、把准方向、凝聚共识的重要途径。新时代赋予了高校学生工作新的挑战和机遇,全体学工人要聚焦当前的学生工作热点难点问题,交流经验、找准问题,把脉问诊、出谋划策,有针对性的提出推动学生工作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持续提升学生工作的体系化科学化精益化水平,稳步推进学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有效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落实到新一年的学工行动中,希望大家主动思考、积极作为,一是要把好节点,不断深化育人时代感。二是要用好平台,增强工作效能感。三是要带好队伍,提升学工获得感。以更富有感染力和渗透力的学生工作,全面提升育人能力和水平,以优异的育人答卷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负责同志结合新形势下学生工作面临的重点、难点、热点、痛点问题,立足2022年学生工作体系构建、研究生工作质量提升、高质量充分就业实现、共青团工作持续推进、教管服一体化平台运行、思政教育提质增效、精准学生管理与资助、心理育人格局构建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汇报。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管理学院、建筑与艺术学院、食品与生物学院学生工作负责同志就学院2022年学生工作谋划与落实进行了主题交流发言。

与会同志围绕“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方案、学工信息化二期平台建设方案、学生工作队伍的职业能力提升途径以及2022年度学生工作要点进行了分组研讨,有针对性提出了推动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钟小要主持会议。学工机关科级及以上干部,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参加了此次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