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首页

学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要闻 > 正文

党委学生工作部召开学生社区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1-27    作者:狄正烈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推进我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1月25日,学生社区工作研讨会在翡翠湖校区学生生活成长社区会议室召开党委学生工作部领导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崔健同志汇报了我校学生生活成长社区建设的总体情况,重点介绍了学生社区工作目标、社区空间功能、队伍力量运行架构等。会议就《社区辅导员管理办法》《住楼辅导员管理办法》《社区党支部建设工作细则》等文件讨论稿进行了审议。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钟小要同志指出学生社区是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下沉育人一线的重要平台和渠道他强调做好学生社区工作必须加强队伍建设,发挥社区专兼职辅导员、住楼辅导员学院辅导员的主体协同作用,成立社区党支部、社区勤工助学岗位学生团队、学生自律委员会等团队充分发挥大学生“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监督”作用;必须建立健全学生社区运行机制,学生党建、思政教育、学风建设文化建设、安全稳定、管理服务六方面形成项目化、品牌化、系统化的学生社区工作格局;必须推进学生社区有机整体建设,提高学生业务服务社区、学生教育实践社区学生生活成长社联动和协同推进网上学生社区建设实现线上线下学生社区工作同频共振。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参观了学生生活成长社区。

学校也在2021年12月份进入教育部“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自主试点高校。学生社区将紧扣学生生活成长需求,使社区成为学校三全育人基地、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衔接的空间“五育并举”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