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队伍建设

队伍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队伍动态 > 正文

学工部举办辅导员培训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6-03-14    作者: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浏览:    打印

    310日下午,党委学生工作部在翡翠湖校区管委会第一会议室举行了辅导员培训交流会。翡翠湖校区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交流会。

    交流会上,各位老师首先针对寒假期间部分学院开展的“特殊寒假作业”活动展开了讨论。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辅导员尹佳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周矗、化学与化工学院辅导员苏义旭、经济学院辅导员但泱泱分别结合各自学院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了经验分享,并提出了对工作的思考。

    随后,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辅导员李培山、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辅导员孙迪、经济学院辅导员曹甜甜作为学校第四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的获奖代表与大家分享了参赛经验和感悟,给正在积极准备我校第五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的辅导员老师提供了良好的建议。

    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兼翡翠湖校区管委会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尚广海从加强组织实施的规范性、凸显主题特色、加大在学生中的宣传影响等方面对学院开展的“特殊寒假作业”活动作了指导。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王峰作了总结讲话。他首先对各学院开展的“特殊寒假作业”活动给予了肯定,并从活动设计的目的、活动教育效果的延伸和活动总结提炼等方面给出了建议。他希望全体辅导员要认真学习研读2015版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计划和2016年学生工作要点,正确认识当前学生工作面临的形势,准确把握学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遵循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规律,切实提升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以崇高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做好本职工作,服务于学生的成长成才。

    辅导员培训交流会是学生工作部为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而开展的一项常规活动,交流会每两周举行一次,旨在通过开展理论学习、经验分享、专题研讨、读书交流等活动,增强辅导员间的学习氛围,提升年轻辅导员的职业能力,提高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