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队伍建设

队伍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队伍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学生工作部党支部、团委党支部赴利辛县陈郢小学开展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5    作者: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浏览:    打印

1012日,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学生工作部党支部、团委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利辛县城北镇陈营村陈郢小学开展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当天下午,支部成员早早地来到了陈郢小学,140 余名小学生们满怀期待的坐在教室里。一下车,学生工作部党支部、团委党支部全体支部成员根据不同年级的学生特点,成立了朗诵教学、舞蹈教学、团体辅导教学小组,并分四组开展了别开生面的志愿服务活动。

“这是强大的祖国,是我生长的地方……”朗朗上口、铿锵有力的诵读声,是朗诵志愿服务小组的老师们为一年级、二年级的同学们上一堂生动的朗诵课。伴着悠远、磅礴的背景音乐,小组成员带领同学们在声情并茂地朗诵《我的祖国》中感受语速、语调、情感等的跌宕起伏,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欢快地齐声歌唱《我们的祖国是花园》,表达着快乐成长的喜悦和对伟大祖国的赞美。在抢答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参与,加深了对祖国名山大川、传统文化、民族民俗的深刻认识。


“激情满满的姿态飞舞散开,动感曲折的身段手脚合并。”悉心的指导,是文体志愿服务小组的老师们在为三年级的同学们上一堂有趣的街舞课。伴随着动感优美的舞曲,小组成员带领同学们紧跟音乐节拍,在动态的学习中加深音乐理解,感受旋律乐感,掌握舞蹈技巧,表达对体育的热爱和艺术的向往。在“舞动人生”游戏环节,同学们在领跳中增强自信心,在丰富的舞蹈队形变幻中体会到团队协作的重要性。


“我家西瓜大又甜!”“你家西瓜多少钱?”轻松欢快的问答,是心理志愿服务小组的老师们在给四年级、五年级、六年级的同学们上一堂别开生面的团体辅导课。在“卖西瓜”环节,男女生分别“定价”,按规则选择组成预定的西瓜价格,同学们在“抱团成价”的欢快氛围中感受到团结协作的重要性。在“同心圆”环节,内外相对的手势,心有灵犀的拥抱,促进着成员间的互动了解,增进着团队友谊。在“青蛙跳、心有千千结、小鸟长大”等环节,同学们积极分享感受,体会了相互间帮助与支持,培养了正确面对挫折,不怕失败的积极心态。



通过此次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不仅让支部成员在担当奉献中寻找初心,同时也给孩子们带去了温暖和帮助,给予了孩子们一个感受自我、提升自我、展示自我、实现自我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