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队伍建设

队伍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队伍动态 > 正文

“为青春赋能”辅导员工作坊举办学生工作调研成果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3-15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3月10日下午,“为青春赋能”辅导员工作坊在翡翠湖校区综合楼317会议室举办学生工作调研成果分享交流会。会议由年级工作组组长陈凤舞主持,2021级全体本科生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交流会上,第一调研小组成员机械学院辅导员陈凤舞以“电信诈骗防范与对策研究”为题就电信诈骗专题调研成果向与会老师做了分享汇报。汇报主要围绕电信诈骗介绍、电信诈骗形势、典型学生案件、调研对象和方法、被骗原因分析、应对举措等方面依次展开。第三调研小组成员汽交学院辅导员韩雪莹以“赋能解惑正考风”为题就学业帮扶需求及对策研究调研成果向与会老师做了分享汇报,汇报内容以“聚焦困难细摸排,一人一档常关注”、“学业辅导精准化,对症下药寻优化”、“强化内外双驱动,家校护航心连心”等小标题依次展开。

会后,年级工作组成员围绕调研小组分享汇报内容展开了积极交流和讨论,并就近阶段甲型流感预防、电信诈骗防范等常态化工作进行了集中研讨。

“为青春赋能”辅导员工作坊以年级工作组为依托,采用小组调研的形式,前期围绕“电信诈骗防范与对策研究”“第二课堂成绩单项目供给思路探索”、“学业帮扶需求及对策调研”“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成绩分析调研”“第二课堂美育活动品牌效应提升探索”“学生干部在学风建设中的作用研究”等学生工作开展了为期一个学期的专题调研,本学期年级工作组将充分搭建学习交流平台,充分利用斛兵咖啡沙龙进行集中分享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