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队伍建设

队伍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队伍动态 > 正文

“为青春赋能”辅导员工作坊举办第六期“斛兵咖啡沙龙”

发布时间:2023-03-15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310午,“为青春赋能”辅导员工作坊在翡翠湖校区综合楼317会议室举办第“斛兵咖啡沙龙”。本期沙龙由年级工作组组长机械学院辅导员陈凤舞主持,大二年级全体本科生辅导员参加。

沙龙伊始,年级工作组成员机械学院辅导员陈紫燕以“守护心灵绿码,护航学生成长”为题就春季大学生心理危机排查工作中的重难点工作、排查举措、排查盲区等做了报告交流。随后,在年级工作组成员管理学院辅导员田文祥的带领下,年级工作组全体成员就“合肥工业大学2023年学生工作要点”进行了专题学习,与会老师分别结合各学院新学期学生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就工作要点中二年级学生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

“亮点工作我来说”环节,各学院辅导员老师分别就“开学第一课”工作推进和落实中的特色举措和典型经验进行了交流。老师们纷纷表示年级工作组搭建的亮点工作分享平台,充分实现了学生工作取长补短和齐头并进,在专题交流和研讨中不但能够及时发现不足,也能够学到一些好做法、好机制。

本期沙龙旨在进一步强化大二年级工作组的凝聚力、向心力、服务力,年级工作组将持续组织开展专题培训、学习、分享等活动,使老师们在培训中改进工作方法在学习中创新工作方式在交流分享中提高工作成效,确保年级常态化工作在推进方法上更加科学、工作举措上更加暖心、工作内容上更加全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