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队伍建设

队伍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队伍动态 > 正文

“启明行”辅导员工作坊进行“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宣讲辅导集体备课

发布时间:2022-10-12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1010下午,“启明行”辅导员工作坊在屯溪路校区学工北楼202会议室举办第三期“斛兵咖啡沙龙”。校团委书记武国剑,团委相关科室负责人,2022级全体辅导员参加此次沙龙。

校团委书记武国剑老师为年级组老师进行“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宣讲辅导集体备课培训,首先结合我校第二课堂建设历程强调了本次面向2022级本科生进行制度宣讲的必要性及重要性,详细讲解必修、选修各模块项目内容、观测点设置及具体实施细则,结合《合肥工业大学学生素质综合测评暂行办法》介绍了学生相应学年内第二课堂“星级”数与百分数之间换算方法及应届本科毕业生在研究生推免中第二课堂成绩单相关细则。校团委杨乾坤老师结合实操系统讲解了“第二课堂成绩单”信息管理系统操作步骤,从项目发布规范性、成绩录入注意事项、学生成绩申报、学院项目供给等方面进行强调。

在总结中,武国剑老师希望年级组全体辅导员加强“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学习,从思想上认识到实施“五育并举”全面发展素质教育的必要性,提升自身教育引导工作能力,从育人实效上强化评价过程管理。他强调,大家应注重对第二课堂各项活动的组织实施和质量监督,在日常工作中多与团委、各模块负责人沟通交流,强化协作配合,着力形成第二课堂育人合力。

本期主题沙龙通过集体备课“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宣讲辅导旨在统筹推进2022级学生对于第二课堂的了解普及,切实激发学生参加第二课堂、提高综合素质的主观动力,使年级工作组在第二课堂建设方面统一思想、协同推进,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