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队伍建设

队伍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队伍动态 > 正文

新生年级工作组开展第六期“斛兵咖啡沙龙”

发布时间:2022-03-28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325日,新生年级工作组在翡翠湖校区2号宿舍楼学生社区会议室、屯溪路校区西教303会议室开展第六期“斛兵咖啡沙龙”,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崔健、新生年级工作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重点围绕“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研讨。崔健提醒辅导员老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坚决筑牢抗疫防线;要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反应演练,迅速落实疫情防控有关工作部署;要加强疫情防控教育宣传,做好学生的思想引导教育。

崔健就疫情防控主题班会开展工作做出了具体要求。辅导员老师要积极深入学生,利用主题班会,在学生中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开展班会要提前列好计划,做好充足准备,有序推进实施,要结合实际案例,在与学生的互动中把问题讲透彻,重点要讲清楚预防和处置的关系、个体和群体的关系、短时与长时的关系,引导学生克服麻痹思想,端正防疫态度,掌握防疫知识,积极发出工大学子“防疫有我”的正能量之声,合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与会老师分别结合当前校园疫情防控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展开交流,并分享了好的经验和做法。


(余琛/文 伊斯砍达尔·玉苏谱/图 崔健/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