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队伍建设

队伍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队伍动态 > 正文

大四年级工作组举办“斛兵咖啡沙龙”

发布时间:2022-01-14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近期,大四年级工作组在屯溪路校区学工北楼402举行了两期“斛兵咖啡沙龙”,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陈树海、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邹佳莹老师参加了沙龙活动。

1028日,年级工作组组长叶璟老师以《赓续建党精神 书写青春华章》为主题组织了小班辅导集体备课,并开展了相关主题讨论。陈树海结合年级工作定位、作用发挥、工作重点进行了讲话,他强调年级工作组工作要统一思想,就年级管理的共性工作加强交流;要重视功能发挥,统一推进,结合难点工作和重点工作,在统筹资源、工作研讨上形成合力,达到同发声、共出力的效果。

121日,年级工作邀请邹佳莹老师针对考研前压力调适做了专题分享报告。邹老师聚焦考研学生家庭、考研学生本人、非考研学生三个群体,就压力的存在与来源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从焦虑产生的原因、压力与学习绩效的关系等方面强调了学生压力调适的重要性,提醒辅导员密切联系同学、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做好家校联动,形成家校合力,让考研的学生感受到支持和温暖。

年级组老师关于考研暖心助力活动方案开展了专题研讨,拟定了分学院开展“解压工坊”团体式辅导、温暖送考、助力考研倡议书等5项活动。年级组也与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通力合作,为学生提供压力宣泄场地、向年级组老师提供团体辅导方案。

两期研讨聚焦共性问题,凝聚了育人合力,分享了工作经验,起到了“以老带新”的效果,促进了年级学生工作进一步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