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队伍建设

队伍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队伍动态 > 正文

新生年级工作组开展第三期“斛兵咖啡沙龙”

发布时间:2022-01-05    作者:余琛    来源:    浏览:    打印

2021年12月28日下午,新生年级工作组在翡翠湖校区开展第三期“斛兵咖啡沙龙”,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崔健、新生年级工作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本期“斛兵咖啡沙龙”围绕新生寒假活动这一主题,与会老师展开研讨交流。软件学院邢松分享了自己在结合“返家乡”、“团圆日”、“促成长”等方面,开展一次社会实践、感恩教育、总结规划等方面的工作思考。韩雪莹介绍了汽交学院在“爱国心”“强国志”“报国行”“荣校访”“强己任”等寒假活动方面的工作探索。食品学院努尔比耶母·麦麦提分享了自己在围绕“德智体美劳”,落实“五育并举”方面的寒假工作计划。此外,微电子学院侯晓云、物理学院陶候、数学学院王凤婷以及其他与会老师也围绕寒假社会实践、中国传统文化教育、感恩教育、生涯规划等方面分别进行了交流分享。

崔健对各位老师的工作思考与探索进行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在安排学生寒假活动时,要注意结合学院特点、结合学生年级特点、结合地方特色、结合时代特点等进行认真谋划,内容设计要重点结合爱校荣校教育、中国传统文化教育、感恩教育等方面展开,活动开展要做到学生全覆盖参与、教师全过程指导、深化全媒体宣传。他要求辅导员要利用寒假期间,做好家校联系工作,注重学生心理关爱与问题疏导。最后,崔健结合疫情防控、防电信诈骗、考风考纪教育等方面,就寒假离校等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余琛/文 伊斯砍达尔·玉苏谱/图 崔健/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