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就业指导

职业规划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指导 > 职业规划 > 正文

“斛兵塘畔”职业规划与求职实践指导专题讲座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29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11月28日下午,“斛兵塘畔”职业规划与求职实践指导专题讲座在翡翠湖校区综合楼302宣讲厅成功举办,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武汉京东方B17项目HRBP副部长沈强应学生就业指导中心邀请,为各学院近100名学生作了主题为“职业规划与职业思维”的专题讲座。

讲座中,沈强结合自身经历,悉数道来科学谋划职业发展,提升就业能力水平需要在大学期间做好哪些准备,说明了职业规划对大学生职业发展的重要性。她从职业规划的工具的运用引入,为同学们讲解了职业及性格测试的方法,并结合大学生性格特点及优势,运用SWOT等科学分析法,将就业环境,行业资源,自身特色等情况进行了详细阐述。接着她以企业职级体系为例,介绍企业晋升机制,为学生职业规划设计了一套可实行的完整方案案例。结合案例她提出现阶段学生目前要做的几件事:完成自己的简历制作,要提前准备好应聘知识,找准目标公司。并以一名专业面试者的身份将简历制作技巧与面试要求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

报告会结束后,她与在场学生互动,针对同学们职业困惑、专业学习与求职实践,考研与择业等方面进行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