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就业指导

就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指导 > 就业动态 > 正文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赴安徽合肥和芜湖开展企业走访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27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优化人才培养模式,完善毕业生就业工作,7月15-24日,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组织人员前往安徽合肥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利华(中国)有限公司、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安徽芜湖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美的集团芜湖制冷设备有限公司进行实地参观与座谈调研。

参观过程中,相关人员先后参观了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制造公司的总装车间,联合利华(中国)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展厅、小花园和牙膏制造工厂,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的讯飞输入法、讯飞翻译器、讯飞大数据、智慧教育阿尔法蛋、语音智能在会议中的应用和语音合成技术等展台,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工厂、展厅、合肥京东方医院,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新能源汽车的展厅和生产车间,广东美的集团芜湖制冷设备有限公司的电机生产车间、空调生产制造车间。参观结束后,分别举行了座谈会,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老师代表团队对企业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介绍了团队一行到访的目的、学校的基本情况和近三年的就业工作概况。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企业的文化、发展历程和近几年的招聘情况。双方就学校人才培养情况和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进行沟通交流,企业相关人员为学校的人才培养提供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对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面试技巧、职场礼仪以及当代大学生的核心竞争力如何练就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指导。此外,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招聘经理还就简历制作面向实践团队开展了专题培训。

通过走访调研,加深了学校与企业之间的友谊,了解了行业和企业发展的现状和趋势,收集了企业对人才需求的现状和未来需求规划,为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和学校的人才培养奠定了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