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就业指导

就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指导 > 就业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11-22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11月15日,学校202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在学术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鸿海主持会议,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宣城校区学生工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和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丁兆罡通报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总体情况和学校就业市场建设情况,分析了当前毕业生就业形势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田合雷就做好毕业班同学学业、心理、生活等方面工作进行了部署,希望各学院充分发挥全体教职员工力量,全员参与共同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陈鸿海充分肯定了各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就进一步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把握就业形势,积极谋划。要结合经济形势,深度分析新常态下就业领域出现的新业态、新需求,采取切实措施,以更高的视野和平台把就业工作谋划好、研究透;要充分利用2020年毕业生双选会和“精准就业”专场双选会契机,动员学生抓住机会,与用人单位广泛交流,达成就业意向。二是要摸清各类情况,精准施策。要对毕业生的详细状况进行摸底、科学分类,主动关心学生,做好就业服务,加强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帮助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调整就业期望值;要建立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精准对接平台,探索毕业生“就业直推”制度,实现毕业生充分就业。三是要关爱就业困难学生,做好特殊群体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重点关注建档立卡的贫困家庭学生、农村生源学生、残疾学生、少数民族学生等特殊群体毕业生就业,确保每位毕业生都能找到理想工作。

陈鸿海强调,各学院要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专题研究部署列为学院领导班子会议重要内容,充分调动学院领导班子和专业教师在就业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把全员参与就业的精神落到实处,努力实现我校2020届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

会上,各学院和宣城校区对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举措进行了汇报和交流。宣城校区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陈发祥针对宣城校区下一阶段就业工作任务进行了说明。

1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