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就业指导

就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指导 > 就业动态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就业志愿者服务计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09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做好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教学〔20205号)精神,锻炼毕业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互助互进的意识和能力,推动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目标。经研究决定,开展2021年“就业志愿者服务计划”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就业志愿者服务计划”活动是从已经签约的2021年毕业生中选拔一批综合素质较高的同学,结合自己的求职经验和择业技巧,对尚未落实单位且需重点帮扶的毕业生,特别是就业困难的毕业生进行“一对一”“面对面”的指导和帮助,帮助就业困难的毕业生增加求职经验,掌握就业技巧,提升就业能力,寻求合适的就业岗位,帮助其尽快实现顺利就业。

二、请各学院根据实际,按照“统一选拔、统一指导、集中管理、重点突破、注重实效”原则,把就业指导与学生自我能力的发挥相结合,切实将就业指导效果集中到提高大学生素质和就业竞争力上。

三、请各学院充分认识到此项工作对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促进作用,积极推进,督促落实,确保工作开展的实效和质量,相关工作绩效将纳入年度评价指标体系。

四、请各学院于2021416日前将就业志愿者信息汇总表(见附件)的电子文档报送至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备案。

五、请各学院对就业志愿者工作进行跟踪,统计在就业志愿者的指导和帮助下实现就业的毕业生信息,搜集就业志愿者典型,掌握就业志愿者的工作绩效,对其进行考核,并于2021520前将优秀就业志愿者名单上报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每个自然班限报一人)。

六、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将对获得“优秀就业志愿者”的学生颁发荣誉证书、奖品。

电子邮箱:jyzd@hfut.edu.cn



                 合肥工业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202146

附件1:合肥工业大学2021年就业志愿者信息汇总表.doc】已下载
附件2:合肥工业大学2021年“优秀就业志愿者”名单.doc】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