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思政教育

思政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思政动态 > 正文

合肥工业大学2019年十佳班长答辩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23    作者: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浏览:    打印

521日下午,由校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管理学院和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承办的十佳班长答辩会在屯溪路校区管理楼第三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分学院负责人和十佳班长朋辈教育基地负责老师出席本次答辩会并担任评委,50余名低年级班长、骨干到场观摩、学习。

经个人申请,学院推荐,材料初评,学工部审定,共有14名班长入围答辩环节。在答辩过程中,各位选手展示了在班级建设、管理、服务等方面工作情况,对班级管理的思路进行了凝练,对服务班级同学的措施进行了总结,对班级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概述,突出了班级特色与学院、专业相契合的特点,并就如何发挥十佳班长朋辈领航作用进行了阐述。评委老师从答辩者的语言表达、仪表仪态、典型事迹和担任标兵学长的意愿及能力等方面进行提问、打分。答辩内容丰富,工作理念突出,氛围热烈有序。

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武国剑老师在答辩开始前简要介绍了评选各类十佳大学生的背景和意义,就十佳班长类别评选强调了班长对班级建设的关键性、重要性,凸显了优秀班长的示范引领作用,对入围答辩环节的班长给予肯定和祝贺。十佳班长答辩历时两个多小时,会后,答辩选手和评委老师合影留念。

通过答辩会搭建交流平台,不仅答辩选手得到了评委们的悉心点评与指导,各位班长展示的内容也较好地发挥了朋辈教育的传帮带作用,对创建优良校风、学风、班风具有积极作用。

IMG_445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