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思政教育

思政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思政动态 > 正文

我校合肥校区大学生“十佳道德实践模范楷模”评选答辩举办

发布时间:2019-05-23    作者: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浏览:    打印


5月21日晚7点,由校党委学工部主办,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和外国语学院共同承办的大学生“十佳道德实践楷模”评选答辩在翡翠湖校区综合楼302报告厅举行,部分学院领导出席本次答辩。

经过资格审核,初步评选共有来化工学院等11个学院的15名优秀学生参与最终答辩。答辩共分为ppt展示和评委提问环节,答辩展示中,每一位学生通过精彩的ppt展示了作为一名大学生应有的社会责任感与道德风范。他们通过自身真实事例讲述了他们大学期间关于敬业奉献、诚实守信、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自强不息、孝老爱亲、艰苦奋斗等一个个鲜活而感人的故事。有的因为从小父母熏陶,励志从事特教事业,力所能及的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有的因为一位偶像,立志从军报国,两年军旅生涯历练,退伍不褪色,成为了她人生宝贵的财富;有的立志回报家乡,成立支教公益组织,连续3年不间断开展公益活动,帮助家乡经济困难儿童筑梦圆梦。他们虽有着不同的经历,但对于“道德实践楷模”都有着共同的理解和行动。答辩结束后,评委对于答辩者先进的事迹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每一位同学都给予了细心地指导。

此次“十佳道德实践楷模”的评选将联合宣城校区对各参评选手的申报材料以及答辩成绩综合评定,评选出的10位优秀大学生,将以优秀学长公开课、网络宣讲、报告会、座谈会等形式,开展高低年级之间的分享交流活动,实现高年级学生的“传、帮、带”,低年级学生“赶、学、超”,促进共同成长。

TIM图片20190522141558_副本.jpg

TIM图片20190522141626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