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思政教育

思政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思政动态 > 正文

关于在党校57期学员中开展“让信仰之光照亮前行的路,争做‘六有’好青年”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3-31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各分党校:

  

按照党校工作计划安排,为进一步明确党校学员的历史责任和使命担当,争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六有”大学生,经研究决定,在党校57期学员中开展“让信仰之光照亮前行的路,争做‘六有’好青年”主题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范围

党校57期全体学员

  

二、征文内容

征文紧紧围绕“让信仰之光照亮前行的路,争做‘六有’好青年”的主题,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结合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党校培训内容,紧密联系学员自身所见所闻、所学所想、所思所悟,阐述对大学生党员如何坚定理想信念、担当使命责任、砥砺品质修养的认识;谈谈在学习实践中,如何明确行动规划,不断提高与时代和事业要求相适应的素质和能力,高扬理想风帆,矢志不渝奋斗。

  

三、征文要求

   1.征文题材不限,题目自拟,内容主题鲜明,观点正确,逻辑严谨,文风朴实,感情真挚,篇幅以不少于2000字为宜。

2.征文须为作者本人原创,禁止抄袭、剽窃,请各班主任严格把关。

  

四、征文提交

    学院要将征文活动作为党校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和环节,广泛动员和精心组织学员参与,并在此基础上认真审核、遴选,以每学院不超过2篇的要求推荐参加学校评选,征文以学院为单位于2017年4月7日前报送至学生工作部。电子版发送至联系人邮箱,作品命名方式为“学院+姓名+文章主标题”;纸质版屯溪路校区请集中交至徐嘉泰处(屯溪路校区德园四楼429),翡翠湖校区请集中交至朱大勇处(翡翠湖校区综合楼306)。

  

屯溪路校区联系人:徐嘉泰

联系方式:0551-62901047

E-mail:hfutxgbjyk@126.com

翡翠湖校区联系人:朱大勇

联系方式:0551-63831150

E-mail:1126386458@qq.com

  

五、征文评奖

党校将组织评选出优秀征文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并对获奖者予以表彰。

  

党        校

中共合肥工业大学委员会                   

学生工作部

  

2017年 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