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思政教育

思政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思政动态 > 正文

学校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02    作者: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浏览:    打印

101日,在这个举国欢腾的日子里,学校举行师生共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校党委书记余其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鸿海等分别出席了合肥校区、宣城校区相关活动。

  为激发全校师生的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学校分别在屯溪路校区、翡翠湖校区及宣城校区举行了国庆节升旗仪式,5000余名在校师生参加了升旗仪式。

在屯溪路校区,升旗仪式在歌曲《我们都是追梦人》中拉开帷幕。“我们都是追梦人,千山万水奔向天地跑道,你追我赶风起云涌春潮,海阔天空敞开温暖怀抱……”同学们欢快的歌声唱出了工大学子的青春活力,表达出他们追逐梦想、建设祖国的心声。“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由我校离退休老同志和大学生艺术团领唱的《我和我的祖国》,唱出了我校师生对祖国母亲的挚爱与祝福。

在屯溪路校区、翡翠湖校区及宣城校区,大学生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的步伐,护送五星红旗走向升旗台。当国旗升起的一刹那,全场师生庄重站立行注目礼,并唱响嘹亮的国歌,将现场的氛围推向高潮。随后,千余名学生面向国旗庄严宣誓。“理想信念在心,家国情怀在胸,使命担当在肩”,发出壮志在我、强国有我的铿锵之声。

在党委书记余其俊的倡议和带领下,屯溪路校区现场的师生齐唱《歌唱祖国》,表达出合肥工业大学全体师生身为中华儿女的自豪与骄傲,对伟大祖国的浓浓之情、拳拳之心,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升旗仪式后,我校师生在合肥校区和宣城校区观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式和群众游行。观看现场,国歌同唱激情澎湃,红旗挥舞自豪满满,阵阵掌声此起彼伏,幸福和自信洋溢在每个人脸上。

“像现场的十七万军民一样,我们带着同样的激动,胸怀自豪感和振奋感,共同观看这场凝聚民族魂,提振强军志的精彩盛典!”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2016级本科生刘楠激动地谈到,“几代官兵同场受阅,生动反映出人民军队优良传统、红色基因的赓续传承,反映出全军将士对强国强军伟大事业的共同追求。在本次阅兵中,我感受最深的是院校科研方队首次亮相,作为大学生的我们,一定时刻不忘初心,铭记为什么出发,树立远大的志向,做好新时代的排头兵,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国庆期间,各学院通过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召开座谈会、集中观影等形式,持续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涵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增强学生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