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团学工作

第二课堂成绩单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第二课堂成绩单 > 正文

中国教育报:合肥工业大学:颁发毕业生第二课堂成绩单

发布时间:2021-04-02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中国教育报讯(记者 方梦宇 通讯员 周慧)近日,在合肥工业大学的毕业典礼上,即将赴华为公司工作的该校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本科生高光远收到了一份特殊的成绩单。

这份成绩单详细地记录了高光远大学4年来,在课堂外的所有学习和实践经历,如参加科研项目、担任班干部、踊跃参与社会志愿服务等。在毕业典礼上,合肥工大近3000名本科毕业生获得了这份生动呈现自己第二课堂成果的成绩单。

从今年起,这份成绩单将成为合肥工大人才培养的“硬指标”。自2019级新生起,合肥工大学生在校学习期间除须完成人才培养方案规定的第一课堂学分外,第二课堂所有必修模块和至少一个选修模块均达标方可毕业,相应成绩单将放入毕业生档案。

“作为学校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将引导学生在坚持学业为主的同时,把价值塑造、创新实践、技能拓展、素质养成与知识学习相结合,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合肥工大校长梁樑说。

原载于《中国教育报》2019年6月18日3版

http://paper.jyb.cn/zgjyb/html/2019-06/18/content_520459.htm?div=-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