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软件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软件学院 > 正文

女大学生领导力培训班开展健康维护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5-24    作者:洪晓梅    来源:软件学院    浏览:    打印

5月12日晚,第二期女大学生领导力培训班邀请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901医院原妇产科主任、主任医师步仰高做“女大学生健康维护”主题讲座。“她绽放”女大学生成长工作室部分成员、第二期女大学生领导力培训班学员共计8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步仰高结合三十余年的妇产科临床、教学、科研及女性健康科普教育经历,围绕“女生生理特点”、“新生命的孕育过程”、“女性生殖健康面临的问题及保护措施”三个方面,带领现场的女大学生认识自身身体结构及生理特征、了解女性常见及疾病的防治、把握恋爱关系与两性交往中需关注的问题,引导女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掌握科学的健康知识,学会自尊、自爱、自强、自立、自重,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与保护能力。讲座后,步仰高就现场女生关心关注的经期常见问题、HPV疫苗接种等问题展开交流。

此次讲座旨在为女大学生群体普及生理健康知识,帮助女大学生解决心理生理上的困惑,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科学认知自我、积极实现自我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