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软件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软件学院 > 正文

“她绽放”女大学生成长工作室举行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5-24    作者:洪晓梅    来源:软件学院    浏览:    打印

5月22日下午,“她绽放”女大学生成长工作室第三期集思荟在翡翠湖校区3号学生社区会议室线上线下同步召开,工作室成员、管理学院辅导员向海群做主题分享。工作室负责人、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储文静,工作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集思荟上,向海群以“拒绝畸形审美”为主题,将当前社会上女性所奉行的“白瘦幼”审美、饭圈文化与中国古代“缠足”的陋习类比,阐明畸形审美正在制造女性的自我焦虑。分析这些“畸形审美”的来源,涵盖了资本对社会价值取向的影响、大众传媒的营销和宣传,重点分析一旦人们的审美与资本、金钱、利益挂钩,便会在资本的操作下催生“畸形审美”。最后回归高校女大学生群体,对开展女大学生教育工作提出了几点思考和建议:一是通过开展一系列的女性认知教育,帮助女大学生正确认识自我,正确认知美的内涵;二是通过开展女大学生价值引领、心理健康教育,帮助她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三是组织开展运动打卡、户外拓展等体验活动,让女大学生在舒展中感受运动之美。

专题分享后,储文静对工作室近一个月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梳理,明确接下来一个月工作室的工作安排,要求要紧紧围绕“她论坛”、工作室成员自我素质的提升两个方面重点开展工作。最后,工作室成员对近期开展的相关工作中的重难点问题、女大学生成长论坛开展、工作室成员自我素质提升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