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 正文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举办《当青春遇见马克思》读书分享会暨授书仪式

发布时间:2023-06-25    作者:地力胡马尔·艾合买提    来源:    浏览:    打印

为积极响应书香校园建设,加强学院读书氛围营造,引导学生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6月16日晚,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在翡翠湖校区二号楼学生社区沙龙空间举办了《当青春遇见马克思》读书分享会暨授书仪式。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崔健、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金伟出席本次授书仪式,大一、大二年级全体辅导员和读书小组全体成员参与此次授书仪式,学院辅导员地力胡马尔·艾合买提主持仪式。

授书仪式上首先介绍了学院读书活动开展情况,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金伟、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崔健分别为读书小组成员代表和学院辅导员代表进行授书。读书小组成员张攀博、秦知分别就《当青春遇见马克思》经典片段进行了选读。

崔健副部长与在座的同学们进行了读书交流,他分别从“为什么要读书”、“读什么书”和“怎么读书”三个角度,寄语读书小组成员要多读“有价值的书”,通过广泛涉猎文、史、哲类名著让认识更全面、更立体,让思想更有深度,逐渐积累达到“腹有诗书气自华”。而后崔健副部(处)长、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金伟、学院大一和大二年级辅导员与读书小组全体成员进行了合影留念。授书仪式结束后,读书小组开展了《当青春遇见马克思》读书分享,共同讨论学习感悟,观看了红色主题影片并分享了彼此阅读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