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 正文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赴合肥客运总站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4    作者:韩雪莹    来源:    浏览:    打印

3月11日至3月12日,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蔷薇社综合服务部赴汽车客运总站开展学雷锋主题实践活动,活动前期共招募四批志愿者,分时间段开展志愿引导、车票购买等志愿服务。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按照分组和时间从学校出发近一个小时到达集合地点。合肥客运总站的负责人一边解决顾客的问题,一边向志愿者们说明服务内容和基本要求,强调服务过程中的纪律性,将志愿者分布在购票处、咨询处、刷卡处等服务地点,为乘客答疑解惑。工作之中,志愿者们积极帮助老人妇女提行李、引导乘客通过安检、协助补办临时身份证,将雷锋精神融入至实践之中,深刻领悟为人民服务和为社会奉献的精神。

本次志愿服务是雷锋月主题实践活动之一,同学们在实践中学习雷锋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发扬志愿服务肯吃苦、不怕苦的精神,收到了大量乘客的好评,志愿者们也更加明确青年担当和作为,将在社会公益服务中继续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