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微电子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微电子学院 > 正文

微电子学院政工干部开展师德专题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6-21    作者:叶青青、吴建豪    来源:微电子学院    浏览:    打印

6月5日上午,微电子学院政工干部开展师德专题交流会,学院副党委书记兼纪委书记张发宇主持会议,全体本科生、研究生辅导员参加学习交流。

会上,与会同志共同重温了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文件内容,着重学习文件中对高校教师作出明确规定的“红七条”。张发宇结合“红七条”的具体内容,结合工作实际、相关案例,逐一进行解读解释。结合政工干部工作岗位的特殊性,张发宇对全体辅导员提出要求,在风险挑战面前要敢于担责,在利益诱惑面前要坚守底线,在与人交往过程中要注意边界和分寸。

经过交流讨论,大家进一步认识到高校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认识到“红七条”是对高校教师在道德层面画出的一条醒目红线,要自觉提高品行修养,提升境界,时刻筑牢师德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