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微电子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微电子学院 > 正文

微电子学院开展新学期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3-03-15    作者:杨仕成 车子杰    来源:微电子学院    浏览:    打印

为帮助同学们尽快调适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状态,2月23日,微电子学院在科教楼二楼报告厅开展新学期开学第一课。

相应年级辅导员对上学期年级工作进行了梳理和总结,并结合学生成长发展需要,围绕“新重启、芯蓄能、心启航”主题,重点就疫情防治、安全教育、学业规划、诚信考试等方面开展专题教育。开学第一课重点提醒同学们要增强安全意识,做好安全防范,确保身心、财产、交通安全;激励同学们要提升学习能力,把握学业重点,形成勤学善思的学习态度;动员同学们要积极参与各类竞赛,提高应用实践能力,强化科学素养;引导同学们要加强行为约束,养成积极、理性、平和心态,营造健康、向上的氛围。

开学第一课重在帮助同学们找准方向,把握学习重点,端正学习态度,增强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引导同学们尽快进入良好的学习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