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学工系统

学院风采

数学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数学学院 > 正文

数学学院开展“以育传情 线上续梦”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9    作者:    来源:    浏览:    打印

11月15日,数学学院“以育传情 线上续梦”主题志愿服务活动通过云端如期举行。

10月至今,数学学院主动联系利辛县陈郢村陈郢小学,选取该校24名六年级学生作为“守望儿童”,同时在我校招募24名志愿者与“守望儿童”一对一结对,每周进行两次线上教学辅导。在每次辅导开始前,小学生们会主动将学习中遇到的问题通过线上平台发送给对接志愿者,志愿者们利用课余时间认真备课;在辅导中,志愿者们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耐心讲解知识点、悉心解答问题点;在辅导后,志愿者们还与小学生们交流谈心,为他们解决生活上的问题、成长中的烦恼。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让陈郢小学的小学生们深刻感受到了来自百公里之外大朋友们的关心关注,也拓宽了志愿者们的视野,使志愿者们了解到了目前乡村教育现状,增加了自我价值感和社会责任感。

自2019年将利辛县陈郢村陈郢小学建立为暑期社会实践点以来,数学学院的志愿者们先后两次赴陈郢小学开展课业辅导与心理帮扶,此次线上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拓展了支教帮扶的形式,“三下乡”变为“常下乡”。